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图片新闻

彻查再发力 深挖黑恶势力背后“关系网”“保护伞”

  发布时间:2018-09-13 08:43:11


    9月11日下午,淇县法院召开党组(扩大)会议,传达学习上级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相关文件精神,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。该院党组书记苗青主持会议并讲话。党组成员、各部门(团队)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    会议传达了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《关于印发<关于做好深挖彻查黑恶势力“保护伞”工作的意见>的通知》、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《关于排查梳理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线索的通知》等文件精神,并就排查梳理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线索作出安排部署,要求各部门(团队)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涉“保护伞”线索,对排查出的线索第一时间报送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。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时向市中级人民法院、县扫黑办、县纪委监委、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移送。

    苗青要求,院内各部门要对相关案件进行深入排查梳理,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深度介入社会生活,办案法官有机会发现案件之外的涉黑涉恶线索,要在履行职责时提高对涉黑涉恶现象的敏锐性,既要善于发现更要敢于举报。

    苗青强调,全体干警要以全面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六督导组的工作要求为契机,在提升政治站位、严格依法严惩、摸排核查线索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等方面,采取多项措施,加大工作力度,坚持以督促改,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。

责任编辑:申相勋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